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5 】

(通讯员:程思雯)为加强党史相关学习,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9月24日在104教室召开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雅雯主持。

为了更好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罗雅雯老师与支部委员会成员在会前组织讨论了会议时间,确定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并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会议严格按照议程进行,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缴纳了当月党费。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罗雅雯带领大家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并给全体党员做了以《党风廉政建设与大学生廉洁教育》为题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指出大学生是未来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力量,必须筑牢大学生的思想根基,增强大学生作风教育和廉洁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是当前比较重要的问题。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带领大家分别学习《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央第三巡视组向教育部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等纪委相关文件材料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相关材料的学习。程思雯同学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精神等文件资料。学习党史、党风廉政建设及其他党内相关重要法律制度和系列重要讲话,为党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作风中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最后,支部书记罗雅雯和副书记曾艳共同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们表示,各位党员同志同时大多也是学生干部,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都要能够进一步落实好党史学习,按照廉洁自律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能够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廉洁校园的建设。加强党史相关学习,不仅仅局限于集中学习,在课下也要加强自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