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8 】

(通讯员:邓淼)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活动相关要求,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全体教师重廉尚廉,9月27日下午,中国画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郝孝飞老师,在A1教学楼二楼会议室为全体教师党员讲述《建设清廉湖北,打造清廉校园》专题党课。

中国画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郝孝飞首先围绕湖北省委出台的《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进行政策解读,传达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精神,为“努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湖北”,需要引导全社会崇廉尚廉。并重点讲解了“建设什么样的清廉湖北、怎样实现‘好正实优’的目标、如何引导全社会崇廉尚廉、如何强化清廉湖北建设组织保障”四大主题。

随后,郝孝飞讲解了《关于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清廉学校建设是省委教育工作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清廉湖北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该意见主要围绕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完善学校治理体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规范重点领域管理、不断优化校园服务、大力弘扬严实作风、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推进全员崇廉尚廉、建设清廉校园文化十个重要方面进行阐述,为建设清廉学校做出了重要指导。

最后,郝孝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作为教师党员,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升思政工作质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