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7-8月线上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12 】

(通讯员:桂蔓青)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8月11日召开线上党日活动,辅导员罗雅雯老师以及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第一党支部张晓艺同志主持。

严格按照议程进行,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缴纳了当月党费。

首先由张晓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四章《“四个全面”擎宏图》);

接近着,由王兆媚、冯谦、梅安琪、陈雨欣、王一喆、陈蕾宇、宋颖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心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四章《胡锦涛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文件资料。

接着党员同志们根据这次的学习对本次党日主题活动的内容进行讨论发言,报告个人学习体会。

会后,辅导员罗雅雯老师对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首先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召开的效果进行了肯定,指出因为暑假原因,本次支部主题党日选择在线上进行,原本担心效果不好,但参与分享的党员同志们都能认真提前准备材料,做好准备并用多种形式给其他同学进行分享。同时也对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可以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和党的各项方针和条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重视政治理论学习。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成功开展,让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再次深入学习党的章程与历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