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6 】

(通讯员:饶倍源,王鹤聪)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7月4日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辅导员王鹤聪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代思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由仪骐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各位党员同志们围绕“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主题积极展开了相关的学习和讨论。

随后由第二党支部书记代思同志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们分别对自己进行了详尽的自我批评,包括不足之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接着同志们了展开互评,联系到具体人和具体事宜,直接点出问题,不讲空话套话,能够做到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的提出具体意见,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预期的效果。

接着,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对照党章关于党员标准,综合党员在日常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当方面的表现,作出了客观公正的评定。

最后由辅导员王鹤聪老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做出总结:1.大家在七月一日共同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大会直播,并进行了线上总结发言,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学习的劲头,不断加强爱党爱国的学习热情。2.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发现了学生党员同志们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参加我院组织的活动热情度不高,平衡学习和生活的能力不足以及对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认识不够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王老师指出“(1)要加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不仅要参加线下组织的各类活动,同时还要及时学习中国画学院公众号和新闻网站上的最新讯息。(2)平时学习和工作要多加总结,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3)要通过多渠道,多途径进行党史和理论的学习,例如通过学习强国APP等软件进行每日的党史习。”3.期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党日学习活动和实践服务活动,并将出勤率作为党员考核的标准之一。4.党员同志之间要加强交流,互相汲取,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争取在接下来的组织和学习过程中获得更好的成果。5.党员同志们针对现存的问题要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整改情况,认真落实整改意见,将问题及时解决,并做好总结。6.各位党员同志要利用好暑假的宝贵时间,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活动,提升党性修养,将理论与实践做好结合。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让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加强了党史和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认识到了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和意义,深入剖析了各位党员同志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为本学期的党日学习活动划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