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学院组织师生学习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1 】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画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全体师生通过手机或者电脑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深切厚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直播结束,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李安幸:如今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有了现在和平环境下的我们。

路丹阳:“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将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立场,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庄严承诺:决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时刻准备着!

程思雯:“习近平同志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了国家未来繁荣的希望,是社会的脊梁柱,是民族未来复兴的承担者,我们更应关注时事的变化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党未来的指导方针。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过去的百年历程之中,中国共产党向后人展示了中华民族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以及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以无可辨驳的事实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个时代!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合格担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