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6-24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密切联系实际,按照学校及我院党总支部的相关部署,中国画学院教师党支部于6月2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在A1教学楼的会议室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叶军老师与支部委员会成员在会前组织讨论了会议时间,确定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并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

会上,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按期缴纳了当月党费。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进行党史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叶军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章《初心砥柱天地间》)、《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第三章《江泽民重要论述》等学习资料和文件精神。

饶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阐述了规范组织建设的重要性。

曾艳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最新的纪委相关的文件,强调了纪律的重要性。

专题学习后,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结合六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与会党员汇报了上半年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工作情况。曹汉萍书记在了解了中国画学院党员下沉基本情况后,再一次强调了要重视党员下沉活动,认识党员下沉社区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积极参与进去。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围绕会上学习的党史专题内容和纪委相关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陆青宁:党的光辉照耀我成长,感谢党,感恩祖国。内心装着千言万语,渴望与大家分享。在这一次学习中又加深了我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一生的决心!

罗雅雯: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有感: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组织何谈发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拥有强大根基的执政党,经过了百年的栉风沐雨,依然坚守使命和责任,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了建设祖国默默地无私奉献着自己。聚沙成塔积水成渊。正是这一点一滴的积累才有了如今组织完善、制度体系完善的中国共产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不能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优越感,不能止步不前,不能固步自封,要始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为建设新时代稳固的组织体系建言献策。

王鹤聪: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的历史,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奠定了基础。深入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

曾艳:《条例》制定和实施秉持了人民至上的“高度”。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是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基层党组织是党和人民密切联系的前沿阵地,党的方针政策、执政理念、政治主张最终通过基层党组织得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只有心中装着人民的人,才有资格被选举出来,才有资格代表基层党组织行使权力,为人民谋福祉。只有站在人民至上的思想高度,制定和实施《条例》,才能精准选人用人,才能选优“关键少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

最后,党支部书记叶军同志就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作为教师党员,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可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廉洁自律准则的要求,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