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4 】

“七一”即将到来之际,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中国画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叶军于6月23日下午在A1教学楼二楼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党员讲述党史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党史发展脉络及其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

党课伊始,叶军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入手,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随后围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这一发展主线着手,讲述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35年毛泽东思想基本形成,再到1992年邓小平理论成形这一过程中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来经历的栉风沐雨。指出,历史和人民之所以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课后叶军老师强调,全体教职工党员必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初心意识、使命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