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系教师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来源:中国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15 】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密切联系实际,按照我校党委组织部及我系党总支的相关部署,中国画系教师党支部于4月14日14时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叶军主持。

为了更好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叶军老师与支部委员会成员在会前组织讨论了会议时间,确定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并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

会议严格按照议程进行,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缴纳了当月党费。

会议伊始,首先由支部书记叶军带领大家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紧接着万国龙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章《毛泽东重要论述》),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

接着李思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张廷青和大家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最新纪委相关文件。

随后,陆青宁通过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指出党员不得信教是我们党的政治纪律,是党章明确规定的,也是我党区别于大多数政党的一大特点。

学习结束,与会党员同志对本次党日主题活动的内容进行讨论发言。

郝孝飞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温故知新、以史为鉴显得尤为重要、正当其时”。

饶旋认为:“学习党史,更要确保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履责于行,恪守服务之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力耕不欺、奋斗以成”。

罗雅雯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在今天党史专题学习上的体会:“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作为辅导员老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更多同学们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中国革命史中吸取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叶军就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