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习榜样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中国画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学习观看《榜样5》系列节目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21-03-24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弘扬榜样精神,致敬抗疫英模,3月22日,中国画系党总支采取自行学习、集中讨论的方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学习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讲述了“生命守门人-人民的军医”张西京、“微笑天使-白衣战士”张宏、“全能书记-社区主心骨”杜云、“最美快递员”张勇、“坚守在抗疫一线上的最美格桑花”达娃仓决5位先进个人以及“最美建设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暖心的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生动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大家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冲锋在抗疫一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与品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忠于组织、勇于担当;以榜样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党支部书记在党员群里下发学习通知)

(党员自主观看学习《榜样5》)

(党员学习讨论记录)

附:《榜样5》观看心得体会摘录

《榜样5》聚焦学习宣传伟大的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这个民族从不缺少英雄,翻开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册,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在我们脑中浮现,他们既是民族的英雄,也是时代的楷模,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立得稳,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榜样”的力量也是一种时代的精神,这种精神不断地感染者我们,激励着我们不断汲取“榜样”身上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贡献。

中国画系党总支书记 曹汉萍

榜样专题节目中的先进典型,从一幅幅画面、一句句采访、一个个故事,再现了榜样是怎样炼成的,充分展现了我们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生动诠释了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我们学习榜样,要学习他们的本领,他们成功的经验,找到一条适合自己施展本领的路并进一步增强专业潜力、增强自身本领。同时,我们还要学习他们拼搏于事业所展现的精神,诸如护士长张宏面对疫情挺身而出,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身先士卒,始终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同样也是我们人民群众中的一员,我们应当将向榜样看齐,做一名合格党员。

中国画系教师 叶军

通过这期榜样专题节目学习,我们看到一位位无私奉献的人民英雄:逆行出行的张西京同志、生命摆渡人汪勇同志等等,他们都是在疫情中作出重要贡献的人们。在他们身上我们能轻易地找到一个共同点:他们的心中都有着自己的信仰,并且矢志不渝。唯有信仰,才能够让一个人蹈死不顾,这是他们人生的方向,也是他们的力量之源。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不断强调理想信念是学习的根本,学习榜样,要注意看到他们身上信仰的力量。所以我们更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夯实自己的党性根基,进一步坚定信仰,学会释放信仰的力量,始终恪尽职守,不忘前行。

中国画系教师 郝孝飞

专题节目《榜样5》,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一个群星璀璨的榜样群体,展现出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每一位榜样事迹都诠释着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内涵,我们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在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如同抗议时最美逆行者们,向他们看齐,让自身成为坚定信念。

中国画系教师 饶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这次抗疫斗争所展现出的“抗疫精神”,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担当,看到了中国人民“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决心,让我们更加坚信,任何艰难困苦都阻挡不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再大的困难,只要除以14亿,我们都能战而胜之;再微小的力量,只要乘以14亿,就是不可阻挡的洪流。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每一位逆行在防疫前线的白衣战士都是最可爱的人,是这个春节最美的风景,也是防疫最坚实的力量。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每一个为“疫”而战的人,都值得我们感激并尊敬。

中国画系教师 万国龙

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感触颇多,深深被榜样们感动,也发自内心的敬佩各位榜样。她们用生命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用尽全力服务他人,他们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是我们前行的巨大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面对困难,能够身先士卒,挺身而出、毫无畏惧、默默奉献,坚守初心和使命。而一直激励着他们砥砺前行的也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榜样,是引领时代的先锋,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爱国心、为民心、担当心和奉献心闪闪发光,照亮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前行之路。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也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去引导,教育我的学生,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成才。

中国画系辅导员 曾艳

“英雄来自人民,平凡铸就伟大”。《榜样5》中讲述的几位人物,他们是茫茫人海中的一粒沙,却闪耀着耀眼的光芒。从军医张西京、护士张宏,到社区书记杜云、人民警察达娃仓决,再到快递小哥汪勇,作为抗疫的先进榜样,他们很“平凡”,也很“普通”,他们来自我们的身边,却在关键时刻,在自身的岗位上尽责履职,创造了抗击疫情的伟大壮举。恰恰是这份“平凡”才更加令人动容。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党员,通过观看《榜样5》这档节目,要争取向先进榜样看齐,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要勇当冲锋在前的“拓荒牛”,迎难而上,成为学生心目中的榜样。

中国画系辅导员 罗雅雯

《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我认真聆听着白衣天使、解放军、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基建建设者的故事,在他们的事迹里我看到使命召唤、责任担当、临危不惧、勇往直前;危险当前我先上,群众需要我来帮。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既是平凡人,又有着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7个先进典型事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言行标准,是最有形的正能量,最直接直观的言行楷模。

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榜样给人以战胜现实困难的力量。在榜样力量的感召和激励之下,我们教工党员应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对工作投入十分的热情;在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中磨砺党性、增强能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中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我们每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不论在哪儿也都是周围人群的“榜样”。

中国画系辅导员 王鹤聪

通过观看榜样5,在抗击疫情的总体战、阻击战中,我们党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充分的展现了出来,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上下同心,尽锐出站,涌现了一位位时代榜样。他们真正做到了讲政治,有信念;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我们在生活中,应时时刻刻以他们为标杆,用最高的要求要求自己,为民服务办实事,清正廉洁做表率。同时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寻找这样的榜样,典型引领,加上批评与自我批评,用最好的自己担任时代大任。

中国画系18级研究生 李焱明

《榜样5》》让我学习到了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上前的无私奉献精神,党的实践精神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中国共产党人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力弘扬。我们要像他们那样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生价值融入新时代事业中。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将脚踏实地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在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

中国画系18级研究生 王震

看完了《榜样5》专题节目,心中满满温暖、感动、激励、鞭策。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无数的共产党员,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他们坚韧、担当、有责任感。他们就是中国效率、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榜样正是这般模样。 我记住了他们:“跟我上,看我的”张西京主任;“党员必须上,党员不上,谁上”的张宏护士长;“哭完接着再干”,坚守在第一线的“抗疫全能书记”杜云;主动请缨,奔赴抗疫前线,累到左耳失去听力的人民警察达娃仓决;主动承担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汪勇。一点一滴,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在发光发热,他们是平凡的英雄,伟大的战士。正是他们,给人民送来一缕春风、一缕阳光。带来了满满正能量。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

中国画系20级研究生 代思

专题节目“榜样”今晚在央视频道播出,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透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了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采,是开展“”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告诉我每个人都就应向榜样看齐,砥砺自身,做一名合格党员。

中国画系17级本科生 刘磬仪

观看《榜样5》七位榜样代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就是一个个标杆。这些生动的例子,既能让奋进的人更加坚定于自己的事业,也能给萎缩的人的敲一个警钟:合格党员并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这只是对党员最低的要求,一个优秀的党员,能够把这些事情做得更好,能够成为一个榜样。历史上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榜样,这份力量并不是断裂的,是一脉相承的,榜样的力量,激起了更多党员奋起,凸显出更多可贵光辉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学习榜样,就要向他们看齐,要透过学习实践,让自身成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生动诠释。

中国画系17级本科生 杨静

榜样们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凡业绩,令人感佩之至。基层广大党员传承榜样精神,就要以扎根基层为荣,把温馨服务直接送到群众身边,把党的温暖速递到群众家里。党员辛苦多一点,付出多一一点, 群众的甜蜜就多一点,满意就多一一点。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会在千万党员的默默奉献中积淀、升华。这才是一名党员价值的最好体现,这样的人生何等的光荣与自豪!

中国画系18级本科生 梅安琪

专题节目“榜样5”今晚在央视频道播出,节目里榜样们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凡业绩,令人感佩之至。基层广大党员传承榜样精神,就要以扎根基层为荣,把温馨服务直接送到群众身边,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会在千万党员的默默奉献中积淀、升华。这才是一名党员价值的最好体现,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学习党的精神,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断进步。

中国画系18级本科生 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