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系第二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榜样五》专题节目学习交流会

【来源:中国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3-24 】

(通讯员:饶倍源)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中国画系第二党支部于3月22日下午四点半在系部103会议室组织展开了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画系辅导员王鹤聪老师及全体党员。

为了更好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代思与支部委员会成员在会前组织讨论了会议时间,确定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并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

会上,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按期缴纳了当月党费。

首先,在卢雅琪同志的带领下,全体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左诗雯同志引导党员同志们对“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了深入研读,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紧接着党员们通过学习发表感言,同志们领悟到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

接着,由支部书记代思同志主持金雪莉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首先由金雪莉同志展示其PPT并做汇报工作,随后由其入党介绍人介绍金雪莉同志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支部书记代思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对该同志的综合审查意见,与会党员充分发表自己的观点及意见后,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最终与会党员全票表决通过接受金雪莉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代思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进行了总结:“本次党会共学习了五个文件,在建党成立的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应该积极学习党史,只有不忘历史,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同时强调党员们同志们在会后要积极收看《榜样五》专题节目,并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学习体会。

当晚,全体党员在线上观看了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并展开讨论。研究生党员们学习到了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上前的无私奉献精神,党的实践精神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中国共产党人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力弘扬。我们要像他们那样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生价值融入新时代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