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3-19 】

(通讯员:宋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党员思想觉悟,提高党员素质,中国画系第一党支部于3月19日下午2点在系部103会议室组织展开了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画系第一党支部书记罗雅雯老师及全体党员。

为了更好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罗雅雯老师与支部委员会成员在会前组织讨论了会议时间,确定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并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

会上,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按期缴纳了当月党费。

会议伊始,由冯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此后由王一喆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党史的认知和体会。

接着,由梅安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认为:“在学习与生活中,我们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优化改进自己,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由陈雨欣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她认为:“作为党员,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原则、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责任、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重要理念,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

与会党员同志对本次党日主题活动的内容进行讨论发言,报告个人学习体会。并积极缴纳本月党费。

最后,党总支书记罗雅雯老师就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提到:“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要进一步升华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