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系教师党支部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来源:中国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3-16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密切联系实际,按照我校党委组织部及我系党总支的相关部署,中国画系教师党支部于3月1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在A1教学楼的会议室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叶军老师与支部委员会成员在会前组织讨论了会议时间,确定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并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

会议严格按照议程进行,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缴纳了当月党费。

会议伊始,曹汉萍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引导党员同志们对“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了深入研读,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

接着,由叶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湖北省纪委工作报告《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叶军同志认为:“党员同志应该自觉加强对党纪党规和监察法规的自我学习和自我教育,贯彻落实好‘十进十建’的学习实践并自觉遵守‘两个维护’,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

郝孝飞同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之年,党员同志必须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勤奋敬业,攻坚克难,守正创新。”

随后,曾艳同志分享了她关于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人民群众始终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这些都离不开每位人民群众和党员同志的不懈努力,因此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应该团结群众,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

最后,支部书记叶军同志就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科学的守正创新态度,总结工作学习经验,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