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1-18 】

(通讯员:宋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推出百集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应党组织的号召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学习党史中领悟党的先进性。中国画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月17日中午12点组织开展了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全体本科生党员参与会议。

为了更好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罗雅雯老师与支部委员会成员在会前组织讨论了会议时间,确定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并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

会上,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按期缴纳了当月党费。

首先,由陈蕾宇同学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她提出:“《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用“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的结构方式,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美术作品中,遴选出100件最具代表性的美术经典作品,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通过将党史内容和艺术的巧妙结合,将党的发展及重大历史事件所呈现,创新拓展了党史主题的表达空间。”

接着,由胡一荻同学做出发言:“《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每集仅有15分钟,短小精悍的篇幅顺应了观众在碎片时间学习需求。经典美术作品在创作中的千锤百炼,与党史中战胜艰难险阻的时刻,形成了画里画外的映照。在党史专家与美术专家的双视角解读下,不仅陶冶了艺术审美,也在赏析经典中逐一回顾我党历史上的重要时刻,一件件反映时代、与社会生活相融相映的经典美术作品,在与电视艺术的碰撞下,焕发出更强的生命力和感召力。”

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雅雯老师就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员学习活动总结,她提出:“希望各位党员同学在家做好学习和生活的安排,加强自身的思想理论教育,将自己的所学专业技能在生活中运用起来。”作为大学生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铭记下党史的传奇历程,从中聆听中国故事,阐释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