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1 】

(通讯员:饶倍源)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画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2月18日在线上开展了12月支部党日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周沫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预备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党员们通过微信群的群文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其中,张天晶同志发言:“通过对公报的学习,我对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跟党奋进新征程的意志更加坚定。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心汇神学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的要求。”

随后进入会议第二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党员们在认真学习群文件后,结合实际进行交流,谈认识、谈体会、谈建议。其中,李晓宏同志讲道:“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认识到‘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次建议稿起草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

会议第三项,按照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安排,全体党员学习《关于5起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案例的通报》。党员同志们根据此次支部主题学习分享学习体会,其中,王天瑜同志认为:“无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如何变化,其滋生的根源都离不开理想信念淡化、信仰缺失,离不开官本位意识、主观主义、个人主义的滋长。”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代思同志就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员学习活动总结:“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只有坚持政治定力,坚持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政治警觉性,对标共产党人的先进性,解剖自我,谨言慎行,从严塑造,才能真正做到祛弊除害,内外兼修,身正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