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系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及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1 】

(通讯员:饶倍源)12月10日下午,中国画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在A1-103组织研究生党员同学集中开展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会议由中国画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代思主持,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预备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会议第一项进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预备党员曹碟同志向大会做出汇报,其入党介绍人路晓东发言及建议:“该同志作风正派,为人正直,善于团结同学,忠诚党组织,有无私奉献精神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受正式党员程序进行,经充分讨论后,最终曹碟同志以全票通过如期转正,支部书记宣读支部大会通过接受曹碟同志为正式党员的表决决议。

随后进入会议第二项12月支部主题学习活动。史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湖北美术学院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随后党员同志们交流心得体会,其中左诗雯同志讲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最后,支部书记代思主持开展2020年中国画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全体研究生党员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批评要坚持用事实说话,点到具体人具体事,要直面问题,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对正式党员做出了民主的评议。其中,周沫同志提出张天晶同志作为支部委员需要更多的批判精神,曹碟同志认为王裘炜同志目前是研三阶段,应该把精力放在主要矛盾上,专心搞专业并且顺利毕业。

这次民主评议会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会议最后,支部书记代思同志就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员学习活动总结“这次会议效果很好,一是深化学习,学足学透活动精神,二是敞开心扉,谈通谈透思想问题。这次会议加强了我们支部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并且提升了党员们的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