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国画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5 】

(通讯员:罗雅雯)2023年2月24日,中国画学院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组织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曹丹到会指导,中国画学院院长郝孝飞主持会议,中国画学院党委副书记、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代表列席会议。

按照《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郝孝飞代表中国画学院中层领导班子通报了2021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吴晓红从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开展谈心交心、聚焦个人对照检查、严格规范程序6个层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本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郝孝飞、吴晓红分别对照6个重点内容,结合自身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严肃认真的开展了自我批评,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其他成员依次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校党委常委曹丹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中国画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真抓实干,落地见效。二是要强化岗位意识,提升履职能力,认清职责定位。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切实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对标同类院校,明确开拓目标,务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三是提振干事创业信心,凝聚开拓奋进力量。领导班子成员务必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干事创业的饱满激情,深刻认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投入到学校新一轮的改革发展中来。

会议最后,学院中层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时刻保持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