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送祝福校领导带队下社区 写春联众师生翰墨暖民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30 】

(通讯员:罗雅雯)为持续推进“艺馨向党”特色党支部品牌创建活动,中国画学院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传承非遗文化有机结合,精心组织开展“艺馨非遗”——“写春联、颂时代”“学编织、暧民心”活动,全院师生党员团员踊跃参加。12月29日,在校领导刘茂平和程智力副院长的带领下,学校党委组织部、中国画学院师生代表一行将近500幅春联福字和围巾送达下沉社区。

中国画学院党委举办此项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深入挖掘党建思政与实践教学、非遗传承互融互促的育人元素,不断提升学生的参与度。班主任老师深入班级因势利导、引导学生在学习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自觉将党的红色文化内化到书写春联之中。为了激励学生传承光大春联非遗文化的社会责任感,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2名以资鼓励,积极推进“丹青铸魂”课程思政渗透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之中。

通过下沉社区干部将书写好的一幅幅春联送到居民手中,不仅表达了对居民美好幸福生活的祝福,还传递了中华传统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居民感受到了淳厚的民俗和喜气洋洋的春节欢欣。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党员干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社会价值感,将激励中国画学院为促进学校与社区的和谐共建再展新作为。

送春联进社区

33148

师生写春联

教师评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