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强化红色教育引领,师生共庆“红色生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2 】

(通讯员:罗雅雯)党员的政治生日是指党员的入党日,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通过这种庄严的仪式感,有利于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11月底,为引导师生党员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中国画学院三个师生党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发表入党感言、赠送政治生日卡片等形式,给10名师生党员过“红色生日”,引领党员将政治信仰融入内心深处。

重温入党誓词

“张众同志,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在这重要的日子里,中国画学院教师党支部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您时刻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赵乐茹同志,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在这重要的日子里,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您时刻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

......

政治生日卡片

一张张别样的政治生日卡片,饱含着浓厚的期望与祝福,赠送到10位师生党员手中,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赠送政治生日卡片

为师生党员过“红色生日”,是学院党委强化红色教育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力的活动之一。后续将进一步推出符合艺术院校师生特点的“红色领航”系列活动和“艺馨向党”特色党支部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和模范带头作用,有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