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确定发展对象支部大会暨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7 】

(通讯员:王雨心 饶倍源)为了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为党注入新鲜血液和力量。4月27日下午,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A1-103组织开展确定发展对象支部大会以及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鹤聪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为了更好的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鹤聪老师与支部委员会成员在会前组织讨论了会议时间,确定了本次支部大会的具体内容。

支部书记王鹤聪老师首先向大家说明会议的议程。并介绍了经过党组织培养教育和考察的七位积极分子:邓淼、陈果、张玉印、张辉、项凡瑜、胡佳琪、崔盛智睿。

紧接着,七位入党积极分子逐个宣读《入党申请书》,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现实表现。

汇报结束后,辅导员老师和支委委员对七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提问,七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对几位同志近期的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充分讨论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本次推荐意见名单将会上报中国画学院党委,经党委会讨论通过后进行公示。

随后进行了4月支部主题学习活动。会议严格按照议程进行,支部全体成员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缴纳了当月党费。

谈融同志带领参会同志学习了2022年3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等学习内容。

接着,刘磬怡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湖北美术学院教学单位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等学习内容。

学习结束后党员们展开热烈讨论,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

王雨心同志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四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这激励了我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刘磬仪同志谈到:“五个必由之路”是对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的新概括、新提升,大大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在实践中我们也要深入学习,做好本职工作。

饶倍源同志谈到:“五个必由之路”彰显了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同时也彰显了我们党非凡的理论勇气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民族复兴使命的历史担当。

黄鹤鸣同志谈到:“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实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指明了方向。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鹤聪做党员大会总结: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