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2月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2 】

(通讯员:曹溢琦 饶倍源)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2月28日下午,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鹤聪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会。

为了更好的开展活动,党支部书记王鹤聪老师与支委成员在会前组织讨论了会议时间,确定了本次活动的学习内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严格按照议程进行。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王安琪和王晶同志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习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内容——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支部书记王鹤聪老师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以及会前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同志对照检查材料开展了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踊跃发言,从政治修养、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剖析,同时对支部工作、作风等作出评议。结合支部党员反映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探讨提出了改正措施。

按照会议议程,进行网上民主评议测评,通过发布网络投票形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按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思想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进行民主评议,投票结果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

最后支部书记王鹤聪对于支部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1.突破理论学习的单一性,增强学习的多样化;2.积极组织各类党员下沉活动,加强党员的协同;3.深入加强党员与群众的沟通,让党支部时刻处于群众的监督之中;4.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主动查摆问题,做好与党员的谈心谈话工作。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中国画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们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党员同志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为支部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