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党员评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2-26 】

(通讯员:赵乐茹)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2月25日下午,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党员评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雅雯主持,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

为了更好的开展活动,党支部书记罗雅雯老师与支部委员会成员在会前组织讨论了会议时间,确定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并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会议严格按照议程进行,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缴纳当月党费。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赵乐茹、梁健芳、戴凯舟、董悦、桂蔓青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等党内法规,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支部书记罗雅雯老师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以及会前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同志对照检查材料开展了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踊跃发言,从政治修养、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剖析,同时对支部工作、作风等作出评议。结合支部党员反映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探讨提出了改正措施。

随后,按照会议议程,进行网上民主评议测评,通过发布网络投票形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按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思想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进行民主评议,投票结果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

最后,支部书记罗雅雯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表示:“以他人为镜,以自身为尺”希望党员之间在相互批评时也相互学习,以他人为鉴,调整自己。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党员义务,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