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服务社会】党员下沉社区守初心 服务群众暖人心

【来源:中国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2-10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践行学校“四个服务”职责,为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作决策部署、推进基层治理作出学校贡献,我系党总支加强与社区党组织沟通对接,党员教师全部下沉到相关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社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系党员郝孝飞老师于8月25日参与到南湖大华社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注重发挥我系专业优势,结合实际,以各个阶层的抗疫工作者为原型,创作了多幅水墨佳作,充分展现了普通群众的抗疫精神,体现了我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大国担当。我系党员教师饶旋、涂梦娟、曾艳、李思洁等,下沉到相关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通过一对一的入户走访,了解了居民的人口信息,耐心细致地进行了人口信息登记。在下沉工作中,坚持服从社区安排,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为凝心聚力服务群众,我系党员教师叶军、郝孝飞、肖蓝、张大风、张阳、张廷青、陆青宁、周巍、万国龙等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相关社区组织“迎新春,送对联”活动,通过写春联致以社区居民美好的祝福。此次活动,在祝福群众新春快乐的同时,增强了我系教师党员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出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我系教师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在学校党总支的号召下迅速组织行动,将下沉社区工作落到实处,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与相关社区党组织沟通对接,完成了党员下沉社区工作,并积极开展具有特色的下沉社区活动,有效推动了下沉党员深度参与社区服务。我系党总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引导更多的在职党员主动投身到联系群众的活动中去,切实打造“校地联动、共建共享”学校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品牌,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风采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