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国画系分党校发展对象暨青马工程培训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8 】

(通讯员:宋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于11月16日在A1教学楼103教室开展了中国画系分党校发展对象、学生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次培训活动,参与本次培训活动的有全体入党发展对象和大一学生干部。

此次培训课程由曾艳老师主讲,主要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基本素养”为主题讲解如何成为一名“四有”大学生。首先曾艳老师引导各位同学进行自我定位,要明确自己是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是一名学生干部,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全方面发展自己,在思想品质、专业水平、综合素质、心理素质、团队观念方面提高自己,努力成为学生中的榜样。通过对学生干部各方面的阐释,使学生了解到作为学生干部的具体要求,体现了学生干部的先进性,并联系日常工作和学习,发现并更正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断提高与完善。

接着,曾艳老师讲解了学生干部的内涵和要素,她指出:学生干部工作产生的初衷和学生干部的领导角色决定了学生干部工作的本质即“服务”。学生干部担任双重角色,工作难度较大,对于沟通表达与追求创新的能力要求较高,学生干部工作是实现学校教育管理目标的重要环节。

随后,曾艳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工作的理论基础及基本原则,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学生干部工作的指导理论,在学生干部工作中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学校放心与同学满意相结合,服务同学与发展自身相结合等。

最后,曾艳老师对本次课程进行总结:“通过此次学习,我们要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坚持不懈地引导同学,全面有效地发展同学,服务同学,努力开创学生干部工作的新局面。”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要全面提升自身素养,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多方位发展自己、锻炼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四有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