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国画系分党校发展对象暨青马工程培训活动——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6 】

(通讯员:张晓艺)为确保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引导发展对象和学生干部带着深厚的感情密切联系群众,特于1114日由涂梦娟老师和曾艳老师带队参观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发展对象、部分党员和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一同回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

此次展览的展览线长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视频45个,设计大型场景33处,互动项目18处……一台全息投影的ICU病房吸引了党员们的目光,它通过投影技术再现了白衣战士生死救援的时刻,党员们深刻感受到白衣战士奋勇拼搏的担当和与病魔赛跑的决心。展览还实景还原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一幅幅珍贵的画面记录着抗疫中的点点滴滴,无不体现着武汉的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仿佛将我们重新带回年初那场持续数月的全民“战疫”阶段。展厅正中央巨屏投映着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重要时刻,场面感人、肃穆、激动、震撼,让我们热泪盈眶,望着图片中奋战在各行各业一线上的英雄身影,也让大家产生了共鸣。其中,王一喆同志表示:“全国各地搬家式支援湖北,倾囊式相助,为热干面加油,体现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血脉深情,令人感动。向抗疫英雄学习,致敬英雄!”

通过此次参观,发展对象、党员同志和学生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过程,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临危不惧的英雄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优秀品格,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回程时,老师们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在当前防疫、抗疫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我们在雀跃的同时也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不能有松懈和侥幸心理,要始终与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以更顽强的决心与坚定的信念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时代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砥砺前行、牢记使命、践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