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国画系分党校发展对象暨青马工程培训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3 】

(通讯员:代思)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特于1112日在A1教学楼103教室开展了中国画系分党校发展对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次培训活动,全体入党发展对象和大一学生干部参加。

此次培训课程由中国画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代思围绕着“讲党史,知党情”的主题讲《中国共产党党史》。代思以中国共产党代表会议为主线,再次回顾党一路发展的艰难坎坷和做出的一项项重大的历史决定。依次讲解和分析党代会举办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意义,在讲解的过程之中还和在场的各位同志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在座同志都积极地参与进来。同时也介绍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随后代思结合我系的专业性,为同志们播放了《画说党史》的历史记录短片,将党的历史和我们所学专业相结合,为大家的专业创作提供了思路。

活动最后,代思总结到:“古语有云,读史使人明智。牢记历史,我们从历史中吸取经验,不断用思想武装我的头脑,坚定信念,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党的理想和信念的良好平台。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熏陶,“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也更加坚定,同时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加了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