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国画系分党校发展对象暨青马工程培训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2 】

(通讯员:张晓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于1110日在A1教学楼103教室开展了中国画系分党校发展对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次培训活动,全体入党发展对象和大一学生干部参加。

此次培训课程由涂梦娟老师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主题主讲《中国共产党章程》。首先,涂梦娟老师阐述了党章的总纲,包括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任务、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基本方针、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等若干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后发表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文章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通过学习党的发展历程,我们了解到党章不断地修订和完善,体现了党的与时俱进和党的先进性。

接着,涂梦娟老师讲解了党章的条文,以及作为一名党员的条件和标准,她表示:“党员同志要带头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恪守‘四讲四有’,做一名真正的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随后,与会成员全体起立并右手握拳举至耳边,重温入党誓词,我们要时刻铭记面对党旗宣誓时慷慨激昂的心情,不断提醒自己在日后漫长的学习、工作中,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为党的旗帜增添光彩。

最后,涂梦娟老师就本次培训活动进行总结:“通过此次《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我们要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我们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将充实的理论思维作为支撑,战胜困难不断前进,我们要从习总书记的这些论述中真正探究如何坚持以知促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新世纪新阶段,作为新青年新党员,我们要充实理论知识积极实践,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