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务管理 > 行政工作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7 】

(通讯员:王鹤聪)为做好新一轮巡视工作准备,2021年6月16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一行到中国画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中国画学院院长叶军老师首先向检查组汇报了关于中国画学院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包括“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以及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方面。

中国画学学院曹汉萍书记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出汇报,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媒体平台管理、报告(讲座、研讨会)管理等。检查组检查了相关材料,检查组根据检查的结果,对我院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表扬,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学习会议记录的会议名称需要更加明确,二是学习内容需要围绕红色基因进行,加强政治课程方案和主干课程线路的制定。

接着中国画学院辅导员曾艳老师和王鹤聪老师向检查组汇报了中国画学院大学生理想信念、爱国情怀教育和价值引导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风建设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学生会队伍建设工作以及就业工作的最新成果。

最后检查组针对本次检查结果作出总结。我校纪委书记张以林要求我们抓紧抓实当前的防电信诈骗的工作,大学生心理问题,自媒体管理主体责任制以及党纪党规的学习。校党委书记梁远钢指出,中国画学院在工作中很有主动性,班主任导师制落实情况良好,要坚持下去。同时教职工们也要加强学习,提高专业能力、增强条例学习、中心组学习、加强思想教育工作,落强落实,完善艺术实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普纪教育及“十进十建”工作。关于科研工作,梁书记指出,我们要构建新型师生关系,研究如何协调好师生关系、教学关系和创作关系,总结提炼出新时期新时代的师生关系。

此次中国画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有利于帮助中国画学院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和方式,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队伍,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部署,为今年九月份的巡视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