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务管理 > 教学安排 > 正文

静翕——李峰、张广慧、陈勇劲作品展在汤湖美术馆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7-08-02 】

 ▲ 嘉宾合影

在烈日炎炎的盛夏,由汤湖美术馆主办的“静翕——李峰、张广慧、陈勇劲作品展”如期在汤湖美术馆开展,2017年7月29日晚上隆重举行了开幕式。

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斌,参展艺术家李峰、张广慧、陈勇劲,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先后致辞,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兵宣布展览开幕。

 ▲ 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致辞

 ▲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斌讲话

 ▲ 参展艺术家李峰致辞

 ▲ 参展艺术家张广慧致辞

 ▲ 参展艺术家陈勇劲致辞

 ▲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致辞

 ▲ 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兵宣布展览开幕

 ▲ 开幕式主持人雷蕾

 ▲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湖北美术学院教授李峰中国画、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张广慧版画、武汉画院院长陈勇劲水彩画作品近80幅。三位艺术家均经过学院的严格训练,在各自的艺术领域影响深刻。李峰既有风格突出的大型人物画创作,也展示了部分写意小品,集中反映了他“走向自由王国”的学术理念,突出展示了他在中国画领域的风格创新。张广慧的版画凸显着木版、丝网和铜版的交融,丝网版的一版多印,石版的颗粒感,铜版的网线,木版的酣畅淋漓的表达,形成了具有个人风格的表达方式。陈勇劲具有诗意和日常生活的水彩作品充分体现了水彩的快捷与概括,他在具象画面的前景中蕴含着丰富的历史观察和反思,使得他的水彩具有鲜明特质。

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在前言中解释了展览主题“静翕”的由来:“当我们不断超越现有的边界时,传统、惯性就会发生变异和突破,新的元素才能寄托希望,艺术的想象力才能体现价值存在,像花儿绽放一样静静地超越固有的形态与界限,这也成为了本次展览主题“静翕”的由来。三位艺术家在各自的领域均作了十分有意义的探索,并在自我的星空中遨游,具有了超越的力量。”

近年来,汤湖美术馆通过三人展不断梳理和总结当代湖北艺术家的成就,有专题的,有跨界的,有不同年代的,采用多种不同形式来充分展示本土艺术家所发生的和正在发生的艺术状态,形成了特色。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0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徐勇民书信致贺

▲展厅现场


                                                   2017年8月展览

静翕——李峰、张广慧、陈勇劲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