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务管理 > 教学安排 > 正文

中国画系开展道德法制教育月活动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7-12-20 】

(通讯员:舒然)为相应学校道德与法制教育月的活动要求,引导广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中国画系于2017年12月13日在A12-108教室组织了法制教育影片的赏析活动。

        活动伊始,由中国画系学生会主席汪偲慧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并阐述了有关道德法制教育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把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影片《湄公河行动》紧紧把握住爱国主义的主旋律,通过讲述国家冲破重重困难为13名无辜惨死的中国公民讨回清白、讨回公道的真实故事,彰显了国家捍卫公民权益的决心和能力,向世界传递了“害我同胞者,虽远必诛”的声音。

影片《湄公河行动》以热血沸腾的故事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感,引发普遍共鸣,激荡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影片的赏析中增长知识,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收获感悟,增强自制自控能力。同时也为同学们增添了一份更深层次的爱国情怀,增添了一份发自内心的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更能让同学们懂得懂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的当代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