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务管理 > 教学安排 > 正文

中国画系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20-04-26 】

 

中国画系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

(通迅员 杨静)4月25下午,为做好我系2020年春季复工复学工作和切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重点工作,我系组织召开了全系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叶军主持,25名教职工全部参会。

会议首先由系主任叶军传达了学校召开《统筹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的会议精神,对我校2020年学科与专业建设的推进进展和工作要求都做了详细介绍,并对系部相关工作的部署与安排提出了总体性的要求。

系党总支书记曹汉萍传达了学校召开《党建思政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和会议内容,详细介绍了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对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并将党委书记梁远钢在会上对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意见向全系教职工进行了全面传达,特别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相关要求,提醒全体教师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系副主任郝孝飞将我系统筹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分工安排,明确了我系课程建设、科研创作、教材建设、一流专业申报、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的具体负责人员,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还将系部百年校庆改造工程的施工进度进行了详细汇报。

辅导员周鑫传达了学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的会议精神,并对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党总支书记曹汉萍强调全系教职工要多方协同,积极推荐工作资源,主动引导学生就业,加强就业指导,千方百计提高就业率。

接着,办公室主任饶旋对系部近期开展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梳理。一是对系部开展在线教学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整体通报,同时将后续拟开展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二是通报我系申报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的具体情况,鼓励大家继续积极探索进行课程建设;三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这项工作也是我系今年年度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四是对系部百年校庆前期筹备和已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强调各教研室要结合实际情况,思考和探索新的校庆展览活动形式和方案;五是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工作安排,希望大家统一认识,做好开学准备和防控措施。

会议最后,全体教职工对系部近期开展工作和后续重点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会议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都对系部的各项工作提出了真诚而宝贵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