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务管理 > 教学安排 > 正文

中国画系成功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1 】

为推进我系民主建设,促进科学决策,发挥系部教职工主人翁作用,汇集教职工智慧,同时,为更好地总结2020年度我系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展望未来,推动中国画系发展迈向新台阶,绘就新蓝图。11月20日下午,中国画系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在系部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梁远钢、校工会党务副主席周芳莲、中国画系主任叶军、副主任郝孝飞以及系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饶旋同志主持。

大会伊始,校党委书记梁远钢宣布中国画系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开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会上,梁远钢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参与系部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监督,发挥主人翁精神,只有全体教师共商共建,中国画系发展才能开启新篇章。同时,梁远钢书记对中国画系2020年度工作以及本次教职工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全体教职员工在突出抓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中国画系发展目标共同奋进,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画系下一学年系部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

校工会党务副主席周芳莲同志代表校工会对中国画系教职工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在致辞中,她指出,为迎接我校办学一百周年,今年首届启动院系教职工大会,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单位教职工的主体意识和精神,团结力量共同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与智慧。

紧接着,中国画系系主任叶军作《中国画系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就中国画系学科建设与教师发展、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管理与服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他特别指出,为推荐系部教学新发展,需要进一步推动、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深入。同时,要求系部全体教职工要不忘初心,接力奋斗,始终坚持以广大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提升为努力方向。中国画系副主任郝孝飞作《中国画系2020年度分工会工作报告》,指出,我系分工会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积极开展各种工作,关心全体教师的个人发展,推动我系工会工作健康全面开展。中国画系办公室主任饶旋进行《中国画系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指出,我系在财务指出上,以厉行节俭、杜绝浪费为原则,严格规范公用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做好资产清查,对新增资产及时入账等,保证我系在财务方面做到统筹兼顾、保证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在听取大会各项报告后,与会教职工就相关报告进行讨论审议,表示本次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充分肯定本次报告大会,并对系部教学改革、科研考核、师资建设、内部治理等方面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随后,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湖北美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审议本次教职工大会提案。中国画系教职工轮流发言,讨论提案的可行性,并提出补充提案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饶旋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工作中始终围绕学校办学目标,认真落实校工会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全面推进系部在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管理建设、学生教育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并取得新的发展。并由系主任叶军宣布大会闭幕。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参与到系部教育教学的管理工作中,提升凝聚力,也进一步明确了教师的工作方向和内容,树立了新的奋斗目标,为实现系部教学新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相信在全体教职工抓好重点、奋勇争先和携手努力下,中国画系会迈向一个新的高度,创造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