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务管理 > 教学安排 > 正文

中国画学院书法专业教师教学成果展隆重开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8 】

(通讯员:王秋惠娄楠)4月28日上午,“百年传承•长江论坛”中国画•书法教学与创作系列研究—中国画学院书法专业教师教学成果展在A1教学楼艺空间隆开幕。

参加此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叶军、党总支书记曹汉萍以及湖北美术学院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和书记、教师代表等。

开幕仪式由中国画学院书法教研室主任孟庆星教授主持。孟庆星教授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并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本次展览的支持。接着,对本次展览做简短的介绍,为促进我院书法专业学科化建设,探索、总结书法专业教学新方法、新思路,特举办以临创转换为主题的教师教学作品成果展,本次展览共分为三个板块:与古为徒、古今同观、意在笔前。该展览是中国画学院教师在不同时期对书法专业教学成果的研究和教学回顾。

中国画学院院长叶军教授致辞。致辞中叶院长提到我院书法专业创立时间悠久,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并在书法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地学习研究。同时他指出,本次展览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交流和探讨的机会,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接着,中国画学院书法教研室副教授周赞发言,他说到此次临摹与创作展汇报是多年来的教学耕耘与点滴收获,还有很多不足与谬误,希望大家不吝赐教,增进我院书法教研与同仁之间的学习与交流。

紧接着,中国画学院书法教研室教师聂国强发言,他对我院书法教学水平充满信心,对学生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十分认可,相信书法专业全体教师在教学方面会不断向前,更进一步。

最后,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致辞,宣布本次展览开幕,并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本次展览的举办,是对过去书法专业教师教学成果和教学工作的回顾,对多年来学科建制和科研教学的梳理和呈现,以及对以后的书法教研工作的探讨,同时也包含了对教师们个人教学经历和成果的致敬。此外,书法教研室将不断总结办学经验,与时俱进,打造特色教学理念,进一步推动书法教学与创作迈向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