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务管理 > 教学安排 > 正文

中国画学院教学相长·薪火相传花鸟画课程教学成果展隆重开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3 】

(通讯员:王秋惠陈可茵)2021年5月10日上午,“百年传承·长江论坛”中国画·书法教学与创作系列研究----教学相长·薪火相传中国画学院花鸟画课程教学成果展在A1教学楼艺空间隆重开幕。

参加此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文新、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彭阳陵、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李果、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教研室主任陈雪亮、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徐敏、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尹朝阳以及湖北美术学院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领导和教师代表等。 

开幕式由中国画学院花鸟画教研室主任肖蓝教授主持。仪式开始,肖蓝教授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并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本次展览的重视和支持。接着,肖蓝教授对本次展览做了简短的介绍,该展览是中国画学院教师近几年对花鸟画课程教学成果全过程的研究和教学回顾,作品类别丰富,涵盖了花鸟画教学的全部课程。本次展览是我院花鸟画教与学全过程的一个缩影,旨在通过师生联展的形式,提高学生学习花鸟画的兴趣,查找教学中存在的纰漏,总结经验,探索方案,促进中国画学院花鸟画教学更好更快的发展。

展览由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宣布开幕,并预祝展览圆满成功。由中国画学院院长叶军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到场的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我院花鸟画创立时间悠久,拥有专业的教学团队和一流的教学资源。同时,我院积极创新,将岩彩引入花鸟画教学,在花鸟画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进行深入地学习和研究。

接着,湖北省美术协会秘书长刘春冰发言,他说到花鸟画历史久远,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文人画之传承,并承载着中国哲学之精神。并称赞我院师生作品充满古意、生机勃勃,对我院花鸟画教学水平充满信心,指出我院全体教师在教学方面不断向前,不断创新。

随后,中国画学院资深教授陈运权发言,陈教授分享了自己对花鸟画的独到见解和绘画经验,并希望教师们有充足的时间创作,可以全身心将创作融入到生活中。

最后,中国画学院教师、参展教师代表张阳和学生代表杨潇分享了自己在日常创作中的感受和想法,指出本次展览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交流和探讨的机会,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本次展览的举办,是对近几年花鸟画课程教学成果和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展示,对多年来学科建制和科研教学的梳理和呈现,以及对以后的花鸟画课程教研工作的探讨,同时也包含了对师生们个人教学经历和成果的致敬。此外,花鸟画教研室将不断总结教学经验,与时俱进,进一步推动花鸟画课程教学与创作,迈向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