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周颢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0 】
 

 

     周颢,1973年生于湖北安陆,1994——1998年本科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在中国画系第一工作室主工水墨人物画专业,获文化部“部属高等艺术院校优秀毕业生”荣誉。2003——2006年研究生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攻读韩国榛先生水墨人物画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致力于中国画的创作探索及相关文化史研究,现为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创作作品多参与现当代水墨艺术学术交流展,参加在美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德国、波兰、突尼斯以及台湾等地的展览与学术交流活动,曾获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优秀作品奖,第十二届湖北省美展优秀作品奖等奖项,主持完成湖北省教育厅社科研究项目《魏晋南北朝中国绘画风格嬗变之研究》,学术论文《〈考古图〉及其类似古器物图谱与陈洪绶的绘画造型》分别获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论文奖、第五届湖北文艺论文奖三等奖,出版有《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系列教材——线描人物画教程》、《历史人物百图》等著作。作品多被博物馆、美术馆以及驻外使领馆与收藏家收藏。

 

作品《霞光》135×210cm 纸本水墨 2010年

 

作品《小满》53×53cm 纸本水墨 2011年

    

 

《秋分》135×70cm 纸本水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