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迎评促建】中国画学院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创作进度督查工作

【来源:中国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4-03-26 】

3月25日,中国画学院院长、副院长携系主任及教研室主任一行,对即将毕业的2024届中国画和书法专业学生们的毕业创作进度进行了实地考察与细致检查。本次行动旨在深入了解学生们在创作过程中的实际进展,并就毕业创作的质量把控、学术深度以及创新性等方面给予及时指导与支持。

上午十点,院领导一行依次进入3个国画班和1个书法班教画室,亲自观览了学生们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的毕业创作,听取了同学们关于作品构思、技法运用等方面的汇报,对他们在作品中体现出的深厚传统底蕴和现代审美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改进意见。强调了在创作中要厘清传承与创新并重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保持传统技艺的同时,勇于突破,追求个人风格的独特表达。

此次检查不仅是一次对毕业创作进度的监督,更是一场富有建设性的学术交流活动。同时,学院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激发中国画与书法专业毕业生的创作热情与潜能,确保高质量完成毕业作品,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扬注入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