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学子喜获湖美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多项荣誉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09 】

2024年1月5日,湖北美术学院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开赛,中国画学院学院9名学生代表参赛,其中2名学生荣获成长赛道金银奖,3名学生荣获就业赛道银铜奖。

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开赛以来,中国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引领作用,紧密围绕涵育学生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择业观,增强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促进学生尽早做好就业准备,积极动员180名学生参加成长赛道比赛,37名学生参加就业赛道比赛,组织院级初赛,遴选9名学生参加校级决赛。

中国画学院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赛现场

校级决赛分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部分进行,中国画学院参赛选手通过个人陈述和PPT演示的方式,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评委就选手的表现进行提问、点评并当场打分。

李宜轩讲述自己从小与书法结缘,在宣纸墨香间长大,通过“书画美育进校园”、“丹青艺美润童心,翰墨乡村促振兴”等实践活动确定目标,立志成为大学书法教师,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发扬者;何欣悦结合中国画专业特点,从自我认知、环境认知、行业认知、计划执行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成为文物修复师的可行性与操作性。

李宜轩荣获成长赛道金奖

何欣悦荣获成长赛道银奖

吴梦展示了入校后担任兼职辅导员、办公室助理、公众号运营者的实践经历,表示未来将朝着思想政治辅导员这一职业不断努力;鲁文静通过参与“艺暖星孩”志愿服务项目,选择成为艺术疗愈师,致力于为新时代特殊教育现代化发展做出贡献;余璐玮从《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入手,结合个人丰富的兼职教学经历,充分展示自身与中学书法教师岗位的高度匹配性。

吴梦荣获就业赛道银奖

鲁文静荣获就业赛道铜奖

余璐玮荣获就业赛道铜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宜轩荣获成长赛道金奖,何欣悦荣获成长赛道银奖。吴梦荣获就业赛道银奖,鲁文静、余璐玮荣获就业赛道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