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服务社会】中国画学院连续三年开展“艺馨向党”写春联进社区活动

【来源:中国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4-01-10 】

秋绥冬禧,新春将至。为持续推进“艺馨向党”特色党支部品牌创建活动,组织开展“艺馨向党”——“写春联,扬文化”活动。1月9日,在副院长程智力、党委常委曹丹的带领下,学校党委组织部、中国画学院师生代表一行将近300幅春联和福字送达下沉社区。

校领导带队送春联进社区

春联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内涵,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自2022年初起,中国画学院党委连续3年开展“艺馨向党”写春联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挥专业特长,志愿为社区居民准备了300余幅对联和福字,迎接甲宸龙年,增添喜庆氛围。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2名以资鼓励,积极推进“丹青铸魂”课程思政渗透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之中。

师生党员写春联

专业教师评春联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本次送出的每一幅春联都凝聚着中国画学院师生的心意和祝福,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了社区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要求。中国画学院将结合社会实际需求,发挥自身的学科专业优势和特长,助力社区文化建设,共同缔造美好生活,让传统文化闪耀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