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国画学院举行第六届本科优秀习作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05 】

2024年1月5日上午,中国画学院第六届本科优秀习作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A1教学楼二楼艺空间展厅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郝孝飞,中国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方正,湖北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副处长、中国画学院写意人物画教研室主任周颢教授,中国画学院工笔画教研室主任熊明非副教授、刘天琪教授以及中国画学院全体教师和本科生同学们。

本次开幕式由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方正主持

开幕式上,郝孝飞院长发言表示本科优秀习作展是一项重要的学生学术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六年。旨在通过习作作品评选展示本科生在学习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和进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和创作;通过课程习作准确评价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实现课堂教学改革和强化,促进课堂教学良性互动;通过习作展览展示学院的学术实力和教育成果,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

中国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郝孝飞教授致辞

指导老师们为第五、第六届本科习作展获奖学生们颁奖。郝孝飞院长和方正副院长分别为2023年度专业奖学金获奖作品和2023年度秋季写生考察优秀作品的指导老师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为指导老师们和获奖同学们颁奖

获得本次习作展一等奖的三位学生代表潘可欣、邱文舒、孙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对学院提供的展示平台及指导老师们的辛勤栽培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立志今后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学院的栽培和老师们的期望。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中国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红宣布本次展览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参展作品近150件,优秀作品30件,其中国画作品20件,书法作品10件。涵盖书法与中国画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山水画作品气势磅礴,意境深远;花鸟画作品生机勃勃,栩栩如生;人物画作品形神兼备,意蕴丰富;书法作品,行云流水,洒脱飘逸。无论是山水、花鸟、人物还是书法,每一笔、每一墨,都是梦幻与生活的相得益彰,也充分展现了中国画学院的学术水准和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