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将“艺馨向党”——“写春联,扬文化”党团创建活动辐射至五峰县长乐坪洞口村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30 】

12月28-29日,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丽莎带队赴五峰县长乐坪洞口村,联合召开“共同缔造,美好生活”屋场会、“写春联,扬文化”党团创建活动、走访慰问低保户等系列调研慰问工作。随同开展工作的有学校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锟及2名队员、中国画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3名学生。

为推动美好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落地见效,进一步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主观能动性,学校与洞口村联合召开了“共同缔造,美好生活”屋场会。会上,朱丽莎首先回顾了湖北美术学院对口五峰镇三个村的援助情况,亲眼见证了“三万活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取得的建设成就,一路走来,历时13年,农村农民生活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历历在目。接下来,与到会的镇政府、洞口村的干部及村民们“聊天咵事”,共商种植烟叶大事、共谋村民致富愿景、共建洞口美好家园,共识发展是硬道理,并表示湖北美术学院将一如既往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画学院师生将“艺馨向党——写春联,扬文化”党团创建活动辐射至洞口村。充分调动发挥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专业特长和志愿服务的积极性,精心为洞口村村民准备了300余幅对联和福字,共迎甲宸龙年,共造喜庆和美。当村民们收到一幅幅春联和福字时,脸上洋溢着笑容,目睹春联和福字充满了美好的祝福和寓意,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湖美师生的情谊。纷纷表示,过年时定要把这些春联贴在家门口,让亲友们共同感受这份美好的祝福。

朱丽莎带领师生一行,深入洞口村低保户老人家中调研看望,并送上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俯身安抚宽慰刚出院的老人一定要注意身体,并叮嘱她有困难一定要找湖美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帮助解决,鼓励老人充满信心,早日康复。

学生们通过屋场会、走访低保户、乡村干部工作交流等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现实中的农村生态民情以及乡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吃苦耐劳、服务村民的精神,对他们感触很深,收获良多,激励他们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为乡村文化振兴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