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六届“学院·经典”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工笔画作品双年展正式开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3 】

(通讯员:李思洁)2023年12月2日上午10:00,第六届“学院·经典”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工笔画作品双年展开幕仪式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美术馆一楼展厅举行。本次展览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湖北美术学院中国工笔画艺术研究所承办。出席开幕式的校外领导、专家及外籍嘉宾有: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士军;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尚辉;中央美术学院博导、教授、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罗世平;《艺术之旅》主编 、天津美术学院硕导、美术学教授杨维民;中国工笔画学会执行秘书长王牧羽;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湖北美术学院特聘教授李乃蔚;江汉大学原美术学院院长、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武汉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武汉画院副院长严好好;湖北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武汉市群艺馆美术干部杨茂宗;韩国京畿大学校艺术大学院院长、教授李光春;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大保存修复(日本画)研究室主任、教授荒井经;西班牙社会学博士、政治科学硕士玛丽亚。参加展览开幕仪式的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及画院的参展艺术家代表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金纳;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教授赵栗晖;广州美术学院教授于理;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侯薇薇;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叶芃;广州美术学院教师刘煜;云南艺术学院中国画书法系主任、教授满江红;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马杰;南京艺术学院硕导、南京市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杨立奇;南京书画院画家甘永川;西南大学副教授陈小琹;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佘松;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会营;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徐敏;湖北省美术院中国画创作研究室专业画家王丹;武汉纺织大学设计创新与纤维科学研究院教授王铁汉;湖北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李中军等。此次展览得到诸多公共美育推广合作机构的支持,出席开幕式的有:零点艺术馆馆长王小林;湖北中佳文化艺术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甘艳玲,中佳美术馆执行馆长张慕洁;武汉海山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邦山;武汉纯一教育科技公司沈川;珞格美术馆馆长王思懿;徐东美术馆馆长刘犇。此外,出席展览开幕式的湖北美术学院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有: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鲍清芬;湖北美术学院副校长、教授张炼 ;湖北美术学院原副校长教授刘茂平;湖北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湖北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处长、教授王志新;湖北美术学院学校办公室主任骆晶磊;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教授郝孝飞;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教授方正;湖北美术学院教授陈运权;湖北美术学院教授肖蓝;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熊明非;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朱国栋及其他师生代表等。

本项目策展人、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郝孝飞介绍展览情况

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尚辉致辞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湖北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处长王志新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鲍清芬宣布展览开幕

主持人吴晓红介绍参加双年展议程的领导、嘉宾

第六届“学院·经典”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工笔画作品双年展立足于学院,参展艺术家来自全国51家兄弟院校及创作单位,他们以创新的思维,开拓的视野和个性化的艺术表达别具一格的东方审美意韵,并参与世界多元艺术语言体系的构建,展示了工笔画在新的时代下焕发出的新的样式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