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喜获湖美首届"唱响青春 音为梦想"HIFA校园歌手大赛三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24 】

(通讯员:黄菊、杨子依)11月23日晚6点,共青团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的“激扬青春,音为梦想”首届校园歌手大赛开赛。中国画学院代表队凭借一曲《光亮》荣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从左至右依次为:郭耀华、郭婷、杨睿杰、汤玮星、施长豪、蔡宜霏)

获奖情况

我院注重以赛育人,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光亮》由北宋诗人苏轼、当代作词人苟璘作词,钱雷作曲,大气婉转的旋律与历史遥相呼应,搭建出时空对话的磅礴感,表达出中国人在直面风雨及未知时的一种豁达态度。

赛前彩排

我院代表队选择《光亮》,意在表达当代青年学子勇敢追梦、直面挑战的精神。比赛现场,我院代表队自信上台,落落大方。当唱到“莫听穿林打叶声、一蓑烟雨任平生”时,富有穿透力的戏腔如深泉涌动,观众的心也随之起伏,迎来了阵阵热烈掌声。通过专家评委的评审打分,最终喜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