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服务社会】“丹青艺举”温暖“星星的孩子”——中国画学院“学雷锋,见行动”

【来源:中国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05 】

3月3日,中国画学院春田志愿者分队的志愿者,前往武汉市“守望星园”自闭症家庭互助服务中心看望“星孩”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

学校党委书记鲍清芬、党委常委朱丽莎下基层参观体验学生活动,积极参加“‘扇’心义卖守星园”的募捐活动,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校师生也纷纷参加了‘扇’心义卖和“鹅湖市集”募捐活动。春田志愿者将所筹“扇”款购置了画材和学习用具,定期前往“守望星园”表达湖美师生温暖“星孩”的“艺”举和“扇”心。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春田志愿者分队从2014年组建以来,历时9年一直坚持“守望星园”,用艺术的形式给“星孩”种下美的种子、传递爱的能量,用真诚去温暖“星孩”的心。先后为“星孩”设计了“小朋友画廊”“手提袋制作”“树叶拼贴画”“彩绘福字”“动漫角色”“粘土捏制动植物”“卡通雷锋”等挖掘艺术潜能的活动;陪伴“星孩”学习“打扫卫生、择菜、包装食品、售卖点心”等训练协调能力、自食其力的手工劳动;变着花样与“星孩”们一起玩“萝卜蹲”“击鼓传花”“钻呼拉圈”“传递篮球”等趣味游戏;欣赏“星孩”的唱歌、舞蹈表演及钢琴弹奏等才艺展示等。倾心融入“星孩”的世界,理解并接纳分享他们的纯真与快乐,让“星孩”不再孤独。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中国画学院师生将一如既往传扬雷锋精神,用爱心温暖“星星的孩子”。

校领导参与“扇”心义卖活动

学校老师参与”扇”心义卖活动

志愿者定期传递“扇”心

志愿者指导“星孩”画“卡通雷锋”

志愿者与“星孩”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