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国画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金句“阔步新时代 墨笔书新途”线上书法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4 】

(通讯员:吴晓红 谢秉蕾)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画学院结合专业特点,于11月4日,组织开展“阔步新时代,墨笔书新途”学习二十大金句线上书法展活动。

此项活动一出台,受到了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尤其是学生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率高。参展的作品主题突出、风貌多样、诸体兼备,既彰显了学生们的传统书法功力,又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创新气象,依据主题性和艺术性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旨在鼓励学生以墨笔激发豪情颂辉煌、以作品抒发壮志向未来。

在开展“阔步新时代,墨笔书新途”的活动中,中国画学院党委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丹青铸魂”课程思政相融合、与“艺馨向党”特色党支部创建活动及主题团日活动相融合,引领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准确理解,并用书法的艺术形式,学习书写传颂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并将学习成果融入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青年学生的审美品位、人文素养,把更多的文化元素、艺术元素融入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之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部分获奖作品

学生参加活动感言:

王梓琪:通过学院举办的“阔步新时代,墨笔书新途”线上书法展活动,让我更加深入学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文化思想和文艺思想,进一步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我将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国文化自信为已任,用艺术的形式书写和讴歌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晓艺:气象万千的时代已为文艺创作铺开巨幅长卷,亿万中华儿女的奋斗史诗正等待我们落墨成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深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要以隶书笔意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要做新时代好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强国有我。

郑诗瑶:学习书写二十大报告金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党对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领导,满怀信心,脚踏实地,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统一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青春力量!

向宏彧:习总书记说:“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因此,作为一名团支书,我要率先垂范,立志将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李宜轩在我写入党申请书的时候,一边写一边感觉好燃,有一种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热情在心头燃烧。当观看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我将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为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绽放青春活力。

夏翔宇:“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发人深思、给人力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以实际行动来回应新时代的到来,认真学习掌握提升书法专业水平,坚信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只要脚踏实地定能干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