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服务社会】以生为本迎新生,心细热情展风采——中国画学院2022年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12 】

以生为本迎新生,心细热情展风采

——中国画学院2022年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新学年、新气象、新面貌,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确保新生报道工作顺利开展,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生工作部的工作要求,中国画学院党委动员师生党员、分团委学生会干部成立迎新志愿服务队开展迎新工作,于2022年9月12日圆满结束。

统筹迎新工作方案,营造温馨迎新环境

新生返校前,中国画学院为做好各项迎新工作任务落实,制定了2022年迎新工作方案。提前收集了新生电子基本信息表和学业生涯规划,将学生管理入学教育提前到入校前。摸排新生报到人数,做好学生健康信息监测、健康防护宣传,检查新生宿舍基础设施,安排一对一志愿者和机动志愿者对接联系新生,制作迎新海报和横幅,整理新生教材,并为新生精心定制了中国画学院帆布资料袋,为迎新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充足的准备。

组织志愿服务队伍,保障迎新顺畅有序

9月5日至9月6日,在新生完成身份核验入校后,中国画学院党委副书记深入志愿服务点,带领学院党员师生与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入住宿舍,耐心解答新生疑惑,为新生发放教材、防疫物资、学生手册、以及资料袋。师生们在迎新工作的一线,通过人性化的服务、精细化的安排,让新生感受到了中国画学院的人文关怀。

 

走访宿舍递温情,激励新生不负韶华

9月8日下午,中国画学院党政领导以及新生辅导员一行前往2022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宿舍进行走访。老师们查看了同学们的住宿环境并与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郝院长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参与学院组织的文体活动,注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遇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进行沟通。吴书记提醒同学们要警防网络诈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内能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中国画学院党员师生和志愿者们在迎新活动中,始终坚守迎新工作一线,为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提供了有效保障,为新生大学生活启航奠定了良好基础,以真心“迎新,更‘赢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