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师生前往宜昌市“许家冲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来源:中国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7-03 】

 (通讯员:王鹤聪 郭志画)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9日至30日,中国画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共青团员前往宜昌市“许家冲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国画学院党委副书记、专业教师、辅导员等23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画学院师生来到三峡移民新村“许家冲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许家冲村党支部副书记朱崇军现场为师生们讲述党员干部带领村民建设新家园的艰辛历程,讲述了三峡移民“许家报国、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引导师生们感受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领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的真正内涵。

师生们在许家冲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聆听了渔鼓调说唱《党员公约》,参观了便民洗衣池、村史馆、污水处理厂,以及家风传承地“望家祠堂”,全面了解移民新村新风貌和乡村振兴新成果,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态文明思想。

师生们前往三峡大坝,在坛子岭领略“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的壮阔景象,在截流公园致敬大国重器建设者们的智慧与坚守,在习总书记亲手种下的树旁,感知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动故事。

党员不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个标杆。师生们通过在许家冲村爱国教育基地和三峡大坝调研学习,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础,淬炼党性修养。中国画学院党员师生将继续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