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国画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4 】

(通讯员:陈可茵)一路艰辛跋涉,一路满怀希望。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带着新的喜悦,怀着新的期盼,揣着新的追求,在这个九月来到了湖北美术学院。

为确保我校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让新同学真正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辅导员曾艳老师、王鹤聪老师指导学生会以及分团委做了充分准备、统筹兼顾,提前开始组织筹备,召开会议安排具体事务,全院学生积极响应,各班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新生于9月22日、23日两天按学号单双号返校,学生会干部提前将志愿学生分为一对一志愿者与机动志愿者,一对一志愿者们一人对应一个寝室,负责对接好每位学生的到校时间,以保证能够及时帮助新生将行李转移到摆渡车上并送至宿舍区;机动志愿者们负责在宿舍区接应,搬运行李且带领新生入住寝室。

这两日,迎着清早的空气,两位辅导员、由学生会成员以及各班志愿者组成的一对一志愿者和机动志愿者,分别在早上7点就抵达东门接待点和宿舍接待点等待新生的到来,两位辅导员各守一个阵营,与志愿者们一同顶着炎炎烈日,汗如雨下。他们却不厌其烦地、充满耐心地联络好每一位学生,及时接应好每一位学生,搬运每一件行李爬上不低的楼层。中途有几回行李遗漏的小事故,辅导员老师与志愿者们也到处奔走寻找,没有一丝怨言。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分组行动,即使新生们一个接一个地到来,也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接待的任务。

与此同时,部分志愿者在中国画学院A1教学楼组织新生进行线下报到,办理相关手续。经过辅导员曾艳老师、王鹤聪老师以及全体志愿者两天的辛苦劳动,所有新生入校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9月23日下午,中国画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领辅导员曾艳老师、王鹤聪老师以及学生会骨干成员走访学生寝室,慰问新生。中国画学院党委副书记亲切的关心大家是否习惯大学生活,耐心解答新生提出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各种疑问,提醒大家要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和寝室设施安全,杜绝使用违章电器,自觉遵守学校寝室各项规章制度,共同营造一个整洁、温馨、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并鼓励大家要认真规划大学四年学习和生活,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注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断追求进步,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