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国画系开展“经典诵读,致敬榜样”朗诵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5 】

(通讯员:王秋惠)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身上凝聚着中国力量、中国智慧,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榜样、致敬榜样。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提高我校大学生品读、赏析经典,传承榜样精神的能力。在学风建设月之际,鼓励大学生大声诵读出自己心中榜样的故事,传承榜样精神。

2020年4月12日中午12点,我系在A1 103教室举办了“经典诵读,致敬榜样”朗诵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6组同学参加,由中国画系辅导员曾艳老师、罗雅雯老师、王鹤聪老师,以及学生会副主席高越、春田志愿者分队队长郭日阳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朗诵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有的吟诵千古名篇,抑扬顿挫间古韵悠扬、气势磅礴;有的表达真挚情怀,字字真切,情到深处之时催人泪下;有的歌颂英烈事迹,勇敢拼搏,淋漓尽致地描绘爱党爱国情怀……一首首热情洋溢的诗歌从同学们的口中朗朗诵来,那坚定的眼神、铿锵有力的声调,无不体现出同学们的骄傲与自信。

比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已有了结果,两位辅导员老师也就刚才选手们的表现,在着装、题材选择、情感表达、选手互动等方面,全面客观公正的对本次活动作出精彩点评。既对参赛同学们的优秀表现表示鼓励和肯定,也指出了大家的不足,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根据在场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分,评选出本次活动的获奖者。张晓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彭晨、黄紫云和仪骐嘉获得二等奖,田孟、程思琦、王秉珅和胡蕴阳获得三等奖。由曾艳老师宣布初赛结果及获奖名单,王鹤聪老师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经典和榜样的认识,展示了同学们对榜样精神的传承和重视,表明了中国画系要传承榜样精神及致敬经典的决心和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