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国画系开展“聆听华夏声,执笔写好字”活动初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9 】

我国汉字文化源远流长,自仓颉造字开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汉字就以其浩瀚广博抒写着华夏历史,以其灵秀展示着炎黄之精神,是我国宝贵的文化遗产。为提高我校大学生汉字书写能力,传承汉字文化,回归书写,提升书法水平,弘扬传统文化,在学风建设月之际,特举办“聆听华夏声,执笔写好字”汉字听写大赛。4月9日中午12点,中国画系在A12—104教室举办汉字听写大赛初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评委和比赛人员,讲解比赛规则,宣布第一届汉字听写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选手以六人一组的形式自由组队参赛,比赛由主持人读取词库中的20个词语,参赛小组任选一名队员答题,最后得分前六名的小组进入决赛。

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已经有了结果,共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由曾艳老师宣布初赛结果以及晋级名单!

汉字在数千年的文明史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它具有集形象、声音和辞义三者于一体的特性,这在世界文字中是独一无二的,更因为可以引起美妙的联想而独具魅力。本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对汉字的认识和了解,展示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重视,表明了中国画系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决心和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通讯员:孙舒畅 卞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