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国家重大历史题材中国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9-07-10 】

2019年78日上午,由湖北美术学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国家重大历史题材中国画创作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我校昙华林校区202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国家艺术基金督导组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调研员田松、原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湖北省美协秘书长刘春冰、原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罗彬、原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徐晓庚、武汉画院院长陈勇劲、原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徐勇民、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斌、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叶军、湖北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副处长袁小山、中国画系副主任郝孝飞以及多位此次项目组负责教学的导师、培训项目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中国画系主任叶军教授主持,田松调研员、陈履生馆长、刘春冰秘书长、卢斌副书记、刘茂平副院长、郝孝飞副教授以及学员代表依次致辞。田松调研员对我院在国家艺术基金申报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此培训项目提出了明确要求。陈履生馆长简要回顾了新中国以来主题创作的基本情况,并对新时期如何进行主题创作发表了精僻见解。刘春冰秘书长表示省美协将对该项目予以全力支持。卢斌副书记在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后,代表学校对学员到我校培训表示欢迎,并对如何做好该项目提出要求。刘茂平副院长作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该项目旨在通过科学的课程设置与规范的教学管理,丰富重大历史题材中国画创作手法的多样性,培养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主题性中国画创作青年艺术人才。

中国画系主任叶军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调研员田松致辞

原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致辞

湖北省美协秘书长刘春冰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斌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教授致辞

中国画系副主任郝孝飞副教授致辞

学员代表鲁迅美术学院教师张一涵致辞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