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画系在第九届“挑战杯”省赛中喜创佳绩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3-06-06 】

(通讯员 胡艳)201363日,湖北省第九届“挑战杯·青春在沃”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南民族大学隆重举行,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报送的参赛作品《艺术点亮“星星的孩子”》凭借它的科学性和创新性荣获二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在中国画系党总支副书记朱丽莎、辅导员刘杰以及蔡勇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中国画系2010级本科生尹超凭借着与自闭症儿童持续一年多时间的实践交流,以绘画治疗为契机,以探索手工绘画对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作用为主题,组建团队,完成了《艺术点亮“星星的孩子”——湖北美术学院探索手工绘画对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作用的调查报告,申报了湖北省第九届挑战杯竞赛。该报告抓住艺术治疗“引导”、“纵容”的特点,探索绘画对自闭症儿童康复治疗的作用,凭借着其所具有的实际应用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受到大赛评委和大众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挑战杯”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决赛二等奖。

 

    比赛终审现场


          校领导慰问参赛项目组同学并参观我校参赛展位         

   我校参赛展位吸引大批参赛师生驻足观看

                      

《艺术点亮星星的孩子》项目组部分成员及指导老师合影

 

 

 


本届挑战杯竞赛是湖北美术学院有史以来第一次参与。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指导下,中国画系凭借作品的特色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参加大赛终审并获得决赛二等奖的荣誉。我们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并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发扬“挑战杯”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学子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开拓进取。